5618835

我是一个被乙小妹气到重开的策瑜粉

【瓶邪】《调教有方》(送给FIN的新年贺文,短,一发完,傻白甜)

碎碎九十三:

《调教有方》








我去县城谈生意的时候,对方送给我一只鹦鹉,非常漂亮的灰色鹦鹉,已经剪了舌筋会说一些简单的吉祥话,还会鞠躬握手的小把戏。


但是对我来说,家里要养一只闷油瓶子已经耗费了我全部精力,再去照顾一只鸟,可能照顾不来。加上胖子和我经常会说一些脏话,和隔壁大妈吵架。这鸟听着听着保不准就学会了,我可不想天天听一只鸟在骂你大爷。


对方坚持要把鸟送给我,还说这个鹦鹉特别聪明,教什么学的特别快。我看着鹦鹉,不知怎么,突然很想用这个鸟耍耍闷油瓶,脑内立刻出现了至少三个计划。最后我收下了这只鸟,把它带回了宾馆。


胖子看到我弄了一只鹦鹉,有点好奇,道:“咋想起来弄只鹦鹉了,有啥说头没有?”


我道:“没啥说头,人家送的,我就收了,不过呢,我有一个小计划,不知道你有没有兴趣。”


胖子当然有兴趣,听我说完计划更加有兴趣。他和我一样,在村子里呆了太久,太无聊了,得自己找点乐子,尤其是找闷油瓶的乐子。


一拍大腿说干就干,我们老吴家向来很会训狗,鹦鹉这东西也是动物,和教狗差不多。在我的调教有方下,鹦鹉很快学会了说我教它的那些话,而且模仿起我的语气来,简直可以以假乱真。


胖子本来想跟我一起回去,合作演戏,不过我考虑到闷油瓶的眼力,怕他看穿胖子的内心,我俩一合计,胖子还是不出现效果比较好。到家以后,胖子躲在屋后,我则回到了家里,让闷油瓶看到了我。


我告诉他胖子在县城和人家谈农副产品加工的事,得晚上回来,家里今天就咱俩。闷油瓶当然没有怀疑,给我煮了两个鸡蛋,让我当早餐先填吧填吧。我趁着他出门喂鸡的功夫,把鹦鹉摆上了八仙桌,踩着桌子一个翻身躲到了房梁上。


这是我深思熟虑考虑过的,农村的屋子都盖的很高,我躲的这根房梁又很粗,从下面抬头,不论在屋子里的哪个角落,都很难看到上面有人,但是我在上面,可以纵观全局。


闷油瓶喂完鸡,打了水,一进屋就注意到了那只鹦鹉,他可能以为鹦鹉是我新弄回来的小宠物,没有在意这个小生物。鹦鹉歪着头,在架子上蹦蹦跳跳,在闷油瓶走近自己的时候,突然大喊了起来:“小哥,救我!我是吴邪!我变成鹦鹉了!”


“……”


鹦鹉见闷油瓶没有回应,从架子这头得得得的跳到了那头,边跳边用焦急的语气说:“小哥!快救我!我是吴邪啊!”


我很了解闷油瓶,他是一个眼见为实的人,不可能因为鹦鹉得得叫就真的相信这么荒诞的事。他果然没理鹦鹉,走进了卧室想看我在不在,发现我真的不在卧室,他又分别寻找了其他的几间屋子。我窃笑,看着他走来走去的找我,真的是很有意思的事情。


闷油瓶没有找到我,而他刚刚站在院子里喂鸡,有没有人走出去他最清楚不过。鹦鹉还在坚持的喊:“小哥!你为什么不相信我!救我!我是吴邪!我变成鹦鹉了!”


让我觉得意外的是闷油瓶难得开了贵口,他一本正经的看着鹦鹉,道:“人是不会变成鹦鹉的。”


天啊,闷油瓶怎么会这么可爱,我趴在横梁上差点笑出声。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反差萌?我怎么从来没发现他这么可爱的,这次真是赚到了。


我以为闷油瓶会研究一下鹦鹉,或者多跟它“交流交流”。然而并没有,闷油瓶说完这句话以后,就跑了。留下我和鹦鹉一头雾水,不明白他这是唱的哪一出。


他就这么接受了我变成了鹦鹉?还是他决定放弃我了?我屏气凝神听了很久,想听闷油瓶跑出去干嘛,结果听到了炒菜的声音。这什么情况,他肚子饿了?所以决定先吃口饭冷静一下?


闷油瓶在厨房鼓捣了一会,做了好几个菜端上桌,还都是我最爱吃的。他不再理会鹦鹉声嘶力竭的喊叫,自顾自的坐下来,拿起筷子开吃。我早上没吃饭,一闻到饭菜的香气,有点后悔刚刚怎么没把鸡蛋给吃了。


我揉了揉胃,安慰自己,闷油瓶可比一顿饭有意思多了,忍耐一定要忍耐,现在如果为了一桌饭菜就跳出来,要被胖子嘲笑一辈子。


闷油瓶一顿早饭吃了五十分钟,他还挺讲究养生的,一口饭吹凉嚼烂才朝下咽。鹦鹉叫了半天,终于扛不住了,耷拉着脑袋缩在小角落里,可怜巴巴的看着闷油瓶。我也有点扛不住了,这房梁多少年没清扫了,全是灰,我趴在上面鼻子痒的要命,实在很想打喷嚏。


我告诉自己,吴邪,你一定可以坚持,这不是你经历过最痛苦的事情,你是一个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人,你一定可以的。此时此刻,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,邱少云在你身边。


闷油瓶终于把最后一口饭咽了下去,我以为他会出门去,这样我至少有点时间可以下去缓口气。谁知道他解开了衬衫的两个扣子,弯腰开始拖起地来。我看他越拖越靠近沙发,忍不出伸头出去,看他的动作。


其实闷油瓶不是一个油瓶子倒了都不扶的人,只是他长在旧社会,我们三个人有分工合作,他只会做好自己这部分的工作,其他的部分你不说他不做。鉴于他这个特性,我把自己的一部分香烟存货藏在了沙发底下,因为闷油瓶不负责客厅里的清洁,我认为他不会发现。


我说戒烟已经有一阵了,在闷油瓶面前我从来没有吸烟过,装作一个已经戒烟成功的乖宝宝。如果现在被他发现我的存货,我都不敢想他会怎么跟我算账。可是我现在跳下去,不仅暴露了我用鹦鹉耍他,还可能暴露了我在沙发底下藏了东西,岂不是赔了夫人又折兵。


两相权衡,我咬紧后槽牙,心说暴露就暴露了,我一个大老爷们,吸烟吸了十几年,又不是什么大罪。


我没及时阻止,所以一点也不意外的看到我的存货被闷油瓶拿了出来,他不让我抽烟,自己却点了一根,靠在墙上慢慢吸了起来。


闷油瓶很少抽烟,不经常抽烟的人偶尔来一根,在烟雾缭绕中实在性感的没话说。他还把衬衫的扣子解开了,表情忧郁的靠在墙上抽烟。我怎么没把相机带上来呢?这画面,这构图,简直绝了。


我再次告诉自己,不行,吴邪,你都把你的存货贡献出去了,难道要为这一点美色就出卖自己吗?反正人是你的,晚上敞开了摸,要坚持,要忍住。


如果闷油瓶只是没收我的烟我还能忍受,可他抽完那一根以后,居然把其他的装在一个塑料袋里,团吧团吧,拿出去送给了隔壁的大妈。


天晓得这村子里卖的都是什么垃圾烟,我弄点白沙来容易吗,还要躲过他的眼睛,简直比地道战还艰难。那不是普通的白沙,那是我的白月光,我的朱砂痣!现在他居然把我辛辛苦苦背上山的那点存货,都送给了我的大仇人隔壁的大妈!!我听到隔壁大妈挑三拣四的声音,顿时觉得自己的烟被糟蹋了。


是可忍孰不可忍!叔可忍婶子都忍不了!


我怒从心中起,恶向胆边生,大喊一声住手,从房梁一跃而下——落到了闷油瓶的怀里。


“……”


这他妈就很尴尬了,我被闷油瓶接了个满怀,非常少女的躺在他怀里。鹦鹉被我那一声大喊吓到,跳起来扑腾翅膀,把自己会说的那些话全揉在一起说了,它喊道:“恭喜发财,你好你好,我是吴邪,我变成鹦鹉了。谢谢谢谢,我爱你,握握手,亲一个,么么啾~!”


“咳,小哥你在屋里啊?我刚刚上去检查了一下房梁,你也知道,老房子了,不安全,得多检查检查才行。”我眼皮子都没眨,随口扯了一个谎话。


闷油瓶慢悠悠的看了一眼吱哇乱叫的鹦鹉,又看了一眼灰头土脸的我,优哉游哉的道:“变回来了?”


我挣扎着从他怀里跳下地,撩了撩乱七八糟的刘海,嘴硬道:“你说什么呢小哥,人怎么会变成鹦鹉呢?胖子怎么还没回来,我去看看他去哈!”


出了门我才发现院子里根本没有人,更别提什么隔壁大妈了。我恍然大悟,原来隔壁大妈是闷油瓶用口技表演的,他根本就知道我在房梁上,才用这一招逼我出来。怪不得我一跳就被他接住了,合着他挖了个坑等我呢。


我灰溜溜的溜出去,告诉胖子计划失败。胖子同情的拍了拍我的肩膀,让我不要气馁,毛主席都说了,与天斗,其乐无穷,我们再接再厉,总有一天会把小哥斩于马下。


胖子说的乱七八糟,一点也没安慰到我。好在现在的我,皮如东海,厚比南山,是一个经过千锤百炼之人,怎么会被这么一点小小的挫折打败,更不会因此而害羞。


我一本正经的告诉闷油瓶,鹦鹉是客户送的小礼物,可会说吉祥话了,我特别带回来送给他的。闷油瓶不置可否,把鹦鹉挂进了我们的卧室。我以为没事了,结果他举起了那袋子烟,我只能讪笑,被他推进屋,关起门, “言传身教”了一番。




经过此番波折,我彻底放弃了用鹦鹉戏耍闷油瓶的念头,我想着过几天回去,把鹦鹉还给那个客户,这鸟放在我这里,只会勾起我惨痛的回忆。我揉了揉老腰,步履艰难的走出卧室。


“哎,天真,怎么着,这么早,准备遛鸟去?你可以的啊你,你们老吴家训狗不错,训鸟也很有一手,没看出来啊,你这么奔放。”胖子正拿着两个瓜子逗鸟,一见我出来,嘴角都快咧到耳后根了,一脸坏笑。


我有些莫名其妙,道:“我这几天都没出屋,什么时候训的它?”


胖子给了鹦鹉一颗瓜子,做了个请的手势,结果鹦鹉跳了起来,大声喊道:“我是吴邪,小哥,我爱你,握握手,么么啾!小哥,我爱你!”


我目瞪口呆的看着鹦鹉的这一番“表演”,恨不得冲过去捏住丫的鸟嘴,让它不要再嚎了。更可怕的是,它喊完这一段话,还用特别恶心的语气,喊了一句,小哥,不要。


我立刻指着它道:“这不是我教的!这绝对不是我教的!!!”


胖子坏笑着道:“你不教,总不会是鸟自己学的吧?得了得了,知道你们两口子过得很幸福了,不要什么私房话都教给鸟说啊,你看鸟都给你教坏了,影响不好。”


我冲过去想把鸟嘴给绑住,闷油瓶那边端着一锅馒头从厨房出来,走进了客厅,他一进来,鸟更来劲了,从我的掌心挣扎出去,跳上跳下的喊:“小哥,我爱你,小哥,我爱你~我是吴邪~我爱你~”


我连忙对闷油瓶道:“这不是我教的,真的,不是我教的。”


闷油瓶腾出一只手,拍了拍我的肩膀,语重心长的道:“不是你教的,我知道了,我也爱你。”


“……”


操他妈的!真的不是我教的!什么玩意啊!!!


我恨死这种会学人说话的吱哇乱叫的小东西了!!!!


真的不是我教的!!!!


不是我!!!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



评论

热度(4424)

  1.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